5G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举行

2020-11-29 22:4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5G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举行

5G建设鼓励更多民间资本涌入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全民迎5G,钱从哪里来?今天上午,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5G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上,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呼吁,鼓励更多社会民间资本参与到5G网络建设的大潮中来。

当前,湖南正围绕“三个高地”谋划“十四五”规划,布局一批以5G技术为支撑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湖南已建成5G基站2.4万个,全省14个市州的城区实现5G网络覆盖。

曾剑秋长期关注湖南5G的拓展应用。他建议在5G网络建设布局中,增强投资主体多元化,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带动民营企业参与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运营。

“新基建与5G等高新技术紧密相连,投资方式也要创新,面对所有市场主体开放。”曾剑秋说,随着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基建的内涵并非一成不变,政府要充分发挥各类新基建的灵活性,引导市场主体根据政策自主投资。

据介绍,我国三大运营商计划今年建设超过55万个5G基站。计划到2025年,覆盖全国的5G网络基本建成,预计可直接拉动投资约2.5万亿元。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