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大咖”论道星城 助力数字经济转型发展

2020-11-29 19:5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供图/喻晖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李昆励)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迅速迭代,软件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动力。

11月29日,2020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举办“软件赋能数字经济转型发展”主题论坛,充分展示了软件作为“承重墙和助推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生活演变的新成果、新经验。

目前,湖南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已形成长沙为核心、特色园区载体丰富多元的集聚发展格局。据统计,2019年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984.7亿元,同比增长31.0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致辞时强调,下一步将从强化政策支持、推动产业集聚、构筑软件业人才集聚高地、聚焦优势领域发展等方面推动湖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呙林斌在论坛上分享了湖南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的开展情况。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朝,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中国区行业拓展总监高韬,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朱政坚,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研究员向新星,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战略管理部战略规划室主管、区块链应用专家胡涵清,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研究院副院长胡泽超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软件赋能各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

国内第一个中国信创线上适配平台“中国信创服务社区”也在当天上线。

相关专题:创新引领 智造未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