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沙扶残助残“善行四十佳”颁奖典礼举行

2020-11-28 09:4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璐 李梅]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020年长沙“善行四十佳”颁奖典礼举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李梅)他身残志坚,却走出别样人生;她心系残疾人,扶残助残与爱同行……今天下午,由长沙市残联、市文明办主办的2020年长沙市新时代学雷锋扶残助残“善行四十佳”颁奖典礼在长沙市实验剧场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得2020年长沙市新时代学雷锋扶残助残“十佳爱心个人”“十佳爱心机构”“十佳爱心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十佳自强模范”荣誉称号的扶残助残优秀典型进行表彰。

获得“十佳自强模范”之一的胡士群,听力一级残疾,是湖南省优绘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5年创建公司,业务辐射江浙沪乃至全国,获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获得“十佳爱心个人”之一的梁妍,是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退休教师,2014年起照顾科大佳园重度残疾人王心家庭,并将其2岁的孙女接到自家抚养,真正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长沙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善行四十佳’评选活动发起于2013年,7年来,长沙市残联坚持将活动品牌愈擦愈亮,影响愈做愈大,优秀典型层出不穷,助残氛围持续浓厚,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长沙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精神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