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临武实现农机安全零事故

2020-11-28 09:34: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文发 陈金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陈文发 陈金良)“对达到12年使用年限并主动报废的拖拉机实行补贴……”近日,《湖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出台,临武县农机事务中心咨询电话响个不停。中心主任陈金良表示,为全面整治拖拉机等农机安全顽瘴痼疾,该县切实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并采取部门联合执法、严格路面管控等措施,实现农机安全零事故。

去年12月以来,临武县深入开展农机安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给驾驶员的一封信,发送短信,开展广泛宣讲。县农机部门联合各乡镇对农机清查摸底、登记造册,做到一台不漏。并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加大对运输型拖拉机违法违章行为查处力度。对达到报废期限的拖拉机,坚决依法报废。

同时,临武县相关部门深入各乡镇、农机专业合作社,检查指导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帮助做好农机装备停放、维护保养等工作。截至10月底,全县完成变型拖拉机注销报废淘汰4638台,变型拖拉机存量减少78%。将上路检查发现的达到报废年限但仍在路上行驶的老旧拖拉机、长期没有年检的拖拉机等问题清单,移交乡镇政府、公安交警部门,按程序予以注销报废并进行公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