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两扶”微信公众号年审便民服务获省卫健委推介

2020-11-28 09:2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武建平 张文丽]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桃源 党建引领打造服务新亮点

“两扶”微信公众号年审便民服务获省卫健委推介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武建平 张文丽)“医院的发展应顺时代潮流,紧跟时代变迁”“我一定内抓管理强素质,外创品牌树形象”……为稳步推进医院改革,促进医院健康发展,11月23日晚,桃源县红十字医院举办以“假如我是院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这是桃源县卫健系统用党建引领激发发展活力的一个缩影。

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桃源县卫健局党组建立健全现代管理制度,对全县6家公立医院实行党委书记、院长分设,把党建工作写入医院章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管理,医院党委已从过去的“政治核心”转为“领导核心”。持续完善26家乡镇卫生院党组织书记和院长“一肩挑”体系,配强支部书记、配齐党建专干,把支部建在科室。坚持落实党建工作“一月一清单、一上传、一评分、一抽查,局党委一月听取一次情况汇报”的“五个一”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医院党建工作月考核机制。

该县还打造党建亮点,组建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卫生进村社区”“健康大讲堂”“认领微心愿”等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5次,为5900余名居民提供免费医疗义诊,免费发放药品近10万元、宣传资料1.8万余份。

桃源县卫健局优化便民惠民服务,针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推出“两扶”微信公众号年审便民服务,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跑”,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9年,为“两扶”对象节约交通费、误工费和工作经费100多万元;今年疫情期间100%完成年审任务,桃源这一做法获得省卫健委推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