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为了幸福加油干

2020-11-28 09:0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李一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为了幸福加油干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李一新

“我们要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好,更要贯彻落实好,让居民生活更幸福。”11月23日,益阳市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党工委书记陈丹话音刚落,几位社区党总支书记开始摩拳擦掌。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到,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我们社区想了不少办法。”金花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欧阳志成抢先发言。这个社区正在创建区级百岁健康社区,筹划建设老年人健康活动中心,并初步与爱心志愿团队对接好,为老年人集中免费供应午餐。社区还将通过小区党支部建设,让更多的老党员参与协调矛盾、组织活动等小区治理中。“我们要让老年朋友有所养、有所为。”欧阳志成信心满满。

“公报23次提到人民,我们想通过四大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兴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平说,辖区全部为拆迁区,目前四大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益阳市六中高中部和益阳市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资江风貌带建设、公交车首末站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无一不与人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王伟平目光炯炯。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建新里社区党总支书记熊娜接过话头。如何让人民生活得更幸福,建新里社区这两年不断探索。“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文化需求也不能忽略。”熊娜说,公报提到,要将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建新里社区就从小处着眼,建设集健身中心、瑜伽馆、多媒体培训室于一体的文化站,服务4个社区的2万多名群众。社区还将玉马庄安置小区架空层利用起来,打造成“睦邻家空间”,“夜莺”巡逻队、陈阿姨工作室等志愿者队伍有了活动阵地,太极队、舞蹈队、书法小组等,也有了风雨无阻的好去处。“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更丰富了,精神面貌也更加积极向上。”熊娜笑意盈盈,社区将进一步扩大“睦邻家空间”的面积和内涵,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对幸福的谋划还在继续,向幸福迈进的步伐越发欢快……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