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2025年实现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11-26 08:55: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李向红 谭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市 全面启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5年实现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华声在线11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李向红 谭莉)11月25日,株洲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计划到2025年实现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推动这件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成为株洲“新时尚”。

落实落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株洲市坚持城乡统一标准,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分类垃圾,强化设施建设,在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健全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大环节,实现垃圾分类闭环管理,建成一流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

统筹推进市区与县城、城市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城市五区走在前、作示范,确保2022年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渌口区、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等5县(市、区)所属城区到2025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农村以村为单位,逐年创建达标,2021年城市五区30%的村,以及渌口区、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等5县(市、区),20%的村实现垃圾分类处理。到2023年全市70%的农村实现垃圾分类处理,到2025年全市所有农村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按照计划,今年株洲市区要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城市5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