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为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2020-11-24 09:5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程耿孺 王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咪 通讯员 程耿孺 王琦)“现在生活方便多了,就算爸妈不在家,我也能照顾好自己。”近日,用上无障碍改造后的设施,醴陵市残疾人黄双全高兴地说。

近年来,醴陵市多措并举为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行得通、出得去”,极大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黄双全因疾病导致腰板受损,无法直立,生活起居需父母照顾。无障碍改造项目启动后,醴陵市残联为黄双全家定制专门的灶台、洗手池,满足他独立炒菜做饭等生活条件。目前,他已基本实现生活自理。

醴陵市采取镇村申报、残联上门核实立项的方式,已为全市408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其中,今年完成改造150户。改造中按照“标准化、人性化、实用化”要求,针对每户改造对象的不同情况,实行“一户一策”。

醴陵市残联理事长颜少龙说,该市将继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尽量解决残疾人生活中如厕、洗澡、出行等难题,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