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好人”“代表”合力禁毒

2020-11-24 08:36: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周俊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周俊敏)11月18日,一场特殊的授牌仪式在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举行,“中国好人”余柳英、省人大代表袁灿、省劳动模范蒋晓丹等分别接过“好人禁毒工作室”“代表禁毒工作室”等牌子,共同为禁毒宣传贡献力量。

开福区高度重视禁毒工作,除开展“两打两控”“集散打零”“净边”等专项行动外,充分依托街道社区、机关单位、新开福APP、行业协会等,宣传毒品危害。该区已成立“开福区社会禁毒协会”“妈妈禁毒分会”“交通运输禁毒物流分会”“乡贤禁毒工作室”等机构和组织。近3年来,通过广泛动员,该区侦破毒品刑事案件311起,铲除毒品原植物种植基地1个。尤其在青少年毒品预防上卓有成效,全区青少年网络禁毒教育平台参与率达100%,并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学校1所,市级禁毒示范学校2所,形成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