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上审批“不见面”企业“一次都不跑”

2020-11-23 09:04: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天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试行全程电子化登记领证

岳阳 网上审批“不见面”企业“一次都不跑”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吴天琦)“以前办事流程多、审批时限长,没想到这次这么快!”11月20日,新展滔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陈靖仁来到岳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7分钟不到就领取了营业执照。他感叹:“速度快,不花钱,需要提交的材料也少了不少。”

作为岳阳市首批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应用试点单位之一,该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将传统线下登记转为线上登记,从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到营业执照领取,全部通过网上进行,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都不跑”。“如今审批‘不见面’,昨晚8时陈靖仁在网上申请营业执照,一套材料提交上来后,我们内部开展‘流水线’式审核。今天10时前完成审批,陈靖仁便可直接来窗口领取证照。”该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简化程序,目前分局还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等多个涉企证照合并成一个,实现“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网通办、一窗核发、一照通用”。

今年来,岳阳市已有1214家企业全程进行电子化登记申报,其中1155家企业证照已邮递到家,“一次都没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