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提质改造年底将全面完工

2020-11-23 06:43: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郑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作为省会地标和重要“窗口”,9月以来,长沙火车站实施东西广场及周边提质改造项目。记者今天从长沙市城管部门了解到,提质改造正加快推进,其中西广场改造工程已完成90%,年底有望全面完工,届时将为广大旅客提供焕然一新的出行环境。

记者在长沙火车站前坪广场看到,南北两侧售票厅和邮政大楼立面已粉刷一新,周边地面铺上了新砖,南侧社会停车场改造完成。火车站钟楼上的火炬塔也修葺一新,颜色鲜艳夺目。进站口、中心广场上仍有多处围挡区域在紧张施工。

据长沙火车站西广场提质改造项目负责人胡鸿君介绍,此次改造分步行广场区、中心广场区、北侧公交广场区以及南侧社会停车区4个功能区进行。其中,步行广场区主要进行地面铺装,中心广场区改造包括火炬塔冲洗刷漆、车站主楼钟楼立面改造、音乐喷泉升级改造等;北侧公交广场区进行人车分流改造,南侧社会停车区引进智慧停车收费系统,车位扩容至170个。

自1977年建成以来,长沙火车站先后经历多次提质改造。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按照“提质形象、交通优先、空间有序、智慧广场”的原则,以西广场为重点,对西广场约3.4万平方米、火车站房南侧广场约1.27万平方米及周边建筑进行提质。此外,东广场(锦泰)约5万平方米范围、车站路人民路至八一路段也同时进行提质改造。未来,火车站广场将采用导视系统、智慧公交站、全场无线WIFI,并实现广场亮化、地下管网改造、排水系统优化等功能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