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随事办”小程序打造山区“微工程”

2020-11-22 12:50: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蒋佰平 刘梦丹“居委会和网格管家又做了一件好事,把这个黄泥坪硬化后,既美观又增加活动场地……”1121日,绥宁县长铺镇江口园社区长铺站小区居民刘大姐高兴说。

黄泥坪水泥硬化项目,是该社区运用绥宁微网格“随事办” 小程序实施的一个社区“微工程”。由于历史原因,该小区物业管理和基础设施欠缺,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今年10月以来,在社区和网格管家的带领下,通过在“随事办”小程序和社区监督服务暨平安创建微信群中,通过发布通告、征求意见、投票表决、线上居民自筹资和监督管理等程序,居民出工出钱,成功将210多平方米的草坪实现了水泥硬化,扩宽了小区活动场所,美化了小区环境,得到附近小区的好评点赞。

“随事办”小程序是绥宁微网格矩阵的核心程序,系统是按照省、市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和创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关文件精神,在结合绥宁县地广人稀,干群办事运行成本较高等实际情况,而推出的线上服务平台,具备随报、随拍、随巡、随帮、随管的功能,实现了对矛盾纠纷随时报,治安和安全生产隐患随时拍,治安联防打卡随时巡,以及对微网格的随时考评和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及时奖励。

截至目前,“随事办”小程序帮助村(社)、组(院落)解决各类问题1140多起、建设公益“微项目”80多个,逐步发展成为该县开展新时代“线上线下”群众自治的“智能神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