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00名艺考生模拟联考 湖南省联考将在下月陆续进行

2020-11-22 09:08:2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编辑:刘茜]
字体:【

超4000名艺考生模拟联考

省联考将在下月陆续进行,专家提醒静下心弥补弱项

潇湘晨报长沙讯 手持准考证入场,按考场与编号对应入座,50分的练耳题目,100分的乐理题目……11月21日,在2021年高考艺考省联考来临之前,一场完全按照联考流程和标准进行的音乐/舞蹈(理论)联合模拟考试在长沙麓山中加学校举行。

本次联合模拟考试由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指导,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协办,14所培训学校的435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模拟考试,其中舞蹈类考生1205人,音乐类考生3151人。

在模拟考试现场,每个考场都有两名监考老师,考生们只能带指定文具进入考场,并对号入座。正式开考后,所有考场同时播放练耳题目的音频,考生们按照要求在试卷上写下一个个音符。随后,大家开始进行乐理知识的答题,整个流程完整、流畅、严谨。

据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音乐专委会会长王斌介绍,今年艺术类省联考将在12月陆续进行,组织此次模拟考试,主要是让每一个学生全真地按照高考的要求和组考方式,进行考前检测,既锻炼培养应考能力和水平,更要在最后一个月的备考时间里,摸底自己还有哪些不足、知识不够扎实的地方,从而及时地进行查漏补缺。

本次模拟考试考务组成员胡应国表示,今年由于疫情影响,艺考生集训的时间相较往年短了一个月左右,因此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主要是想为考生备考多提供一些服务,通过模拟考试让学生熟悉从上车到考完的全流程,以免到真正联考时出现意外情况,同时也让学生熟知自己临考时的心理状态,及时做好调整。

据了解,模拟考试结束后,岳麓区艺术培训行业协会将组织专业老师进行阅卷,尽早向考生公布成绩,让大家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更有的放矢。

与此同时,王斌也提醒广大艺考生,随着考试的临近,很多考生会越来越紧张,或背上较大压力,他建议考生还是“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把心静下来,思考哪里还有不足与不够的地方,认真进行弥补与学习”。王斌同时寄语大家:“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省联考之后还有数十次校考,考生的选择面是比较广的,所以不到最后时刻,不要轻易放弃。”

针对21日进行的音乐/舞蹈类模考,王斌特别提醒声乐专业的考生:“熬夜对嗓子的刺激是很大的,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每天保持正常的练习量,更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让嗓子充分放松,不要疲劳。”      记者李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