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竞速田野间 “穿越大湘南”带你领略永州美丽乡村

2020-11-22 08:44:1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莎鸥 通讯员 周勇 蒋凌志 张志惠)走进新农村、感受新变化、畅想新时代。20日,2020“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最美乡村行”大穿越活动(冷水滩站)在仁山湖美田园综合体举行,10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发令枪一响,800名徒步选手和200名专业组长跑选手从湖美田园广场奔跑出发。相比于常规的山地、森林等户外赛道,本次赛事赛道的设计也别具一格,将田间野趣融入其中。选手不仅可以穿越向日葵花田,还将经过硕果累累的温室大棚,一路花香果香不断。专业组长跑选手力争名次,没有成绩压力的徒步组选手却乐得欣赏美景。徒步组选手秦果甘就告诉记者:“过去都是跑山地,这次难得在乡间畅跑,看到地里久违的蔬菜与瓜果感到十分亲切。”活动所在地仁山村曾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美不胜收的乡村风光让选手流连忘返。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旗仪式,大穿越活动下站将在新田县举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