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

2020-11-22 08:2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通讯员 郑翔] [编辑:刘茜]
字体:【

为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职教支撑

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郑翔)为进一步加快职业教育“走出去”步伐,更好服务于中非经贸合作相关的职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由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牵头的“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昨天在长沙举行成立大会。来自布基纳法索、埃及等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及代表,教育部、商务部、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省内外116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该联盟依托长期落户湖南的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湖南自贸区和湖南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三大平台,目前拥有国内优质职业院校49所、中国路桥集团等对非合作龙头企业49家、三甲医院3所、非洲湖南商协会等成员单位,涵盖农业、交通运输、能源电力、矿业、医药卫生、影视传播等领域,将致力于整合政、校、企、会多方资源,借助多个开放型平台,实现学校与企业、行业与产业、国内与国际的产教融合,为湖南的中非经贸合作提供人才、技术支持,进一步推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该联盟已被湖南省委、省政府纳入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八大机制举措之一,并争取在5年内成为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

联盟首任理事长、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瑾介绍,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后,将对接更多非洲企业和职业教育院校,探索更多职业教育“中国方案”“中国模式”的输出路径,培养更多当地高技能型人才,满足在非中资企业的人才需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