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社区宣讲鼓舞人心

2020-11-21 07:03: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徐江立]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徐江立

11月1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屈家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永定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伍杰,被20多位居民围着。大家聚精会神听伍杰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五中全会公报说,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宣讲中,伍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述国家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重点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3个新”的角度,对全会精神作了解读。

“尽管今年遭受疫情,但我的生活没有受到影响。居家隔离那段,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奔波忙碌,给我们送来蔬菜、口罩、酒精等物资,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听完宣讲,社区居民覃章鑫激动地说。

“基层治理难点多,我们应该如何更好进行社区管理?”社区党总支书记屈冬胜说,屈家坊社区处于城乡接合部,面临征地拆迁、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难题,困扰着社区发展。

“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对搞好社区治理,伍杰建议,进一步强化“三联四建”党建品牌,即领导干部联系社区、职能部门联系项目、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居民,建好社区综治管理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建强社区党组织、社区志愿者组织,打通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社区以前常有偷盗等事件发生,开展‘三联四建’以来,党员和志愿者一起巡逻、调解矛盾,社区情况好多了。”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屈先新赶紧说。

“把党中央的声音和社区的事结合起来讲,我这个老头子也听得明明白白。”社区老党员屈国基咧嘴笑起来。

“五中全会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伴随着乡村振兴全面铺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大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屈冬胜对记者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不光要自己学,还要带头做好宣传工作。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永定区组成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加的志愿宣讲队伍,深入社区、村组,以微宣讲、屋场会等形式,讲解五中全会精神,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实际谋划当地发展,受到群众欢迎。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