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春晚》长沙录制,这些湖南人有望亮相春晚?

2020-11-20 22:3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袁隽永]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新华声在线记者 袁隽永

看过央视春晚的观众都知道,每年都会有个《我要上春晚》的直通车,不少选手是通过这档节目登上了春晚舞台。截至11月19日,节目已在长沙录制了三期,不仅有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小英”夫妻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还有蔡徐坤、王源、张雨绮等顶流明星加盟。

(图片由节目组提供)

阵容强大!嘉宾们都有一个春晚梦

今年的《我要上春晚》节目有“推荐官”和“助梦嘉宾”,已录制的节目中,明星阵容堪称顶级:蔡徐坤、王源、张雨绮、张凯丽、魏大勋、佘诗曼、李诞、黄梦莹、李光洁、高晓攀、李玉刚、王鸥、沙溢(排名不分先后)等均已亮相。

作为一档专门为央视春晚剧组和春晚追梦人提供双向选择机会的综艺节目,只要开始录制,就说明离春节就不远了。节目录制现场,艺人们自然少不了春晚这个话题,湖南伢子蔡徐坤不仅用长沙话和大家打招呼,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儿时和家人一起看春晚、吃饺子的回忆。他还透露2021年将会推出新专辑。

首次参加《我要上春晚》,张雨绮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自己最喜欢相声、小品这些语言类的节目,还有魔术这样的节目样态,“对于艺人来讲,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希望登上《我要上春晚》栏目舞台的选手们都放松心情、放松心态,希望他们都发挥好自己最好的实力状态。”

王源表示,第一次确定要上春晚的时候,自己高兴地跳了起来,“因为小时候是在家里和家人们一起看央视春晚过年,自己能够登上这个舞台是很温馨很奇幻的经历!”魏大勋也直言,对第一次上春晚印象深刻,“那次是在分会场表演,唱完歌就打电话给妈妈问‘看到我了吗’,非常的自豪。”

佘诗曼称自己也有个春晚梦,“录制这个节目很开心很兴奋,可以看到选手们努力争取上春晚的机会,非常棒,因为我也想上春晚,哈哈。”

高手云集!选手们为圆梦比拼

《我要上春晚》为春晚选拔了一批受大众欢迎的作品和表演者,许多人通过节目实现了自己的春晚梦,有人甚至一夜成名。记者注意到,节目中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既有身手矫健的杂技高手、也有外形帅气的音乐组合、还有颇有人气的民间红人。

比如,器乐表演《飞天》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这个表演乐队阵容庞大,由旅法音乐家果敢领衔,9名乐手各显神通。它融合了东西方音乐风格,将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完美融为一体。

表演《“球”舞青春》的成都F3花式篮球队,他们将街舞和篮球进行了融合。球队曾多次来长沙,但还是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心怀春晚梦的他们希望展示出最佳状态。

(图片由节目组提供)

凭借着在田间跳魔性曳步舞爆火的“小英夫妻”,带来了《丰收之缘》。在舞步中,可以看到奶奶梳头的姿态,可以捕捉到村子里小鸭的步伐、田地上蛇昂头的模样,领略到风儿轻拂田间的恬淡。

24岁的青年魔术师刘果楠,带来了作品名为《时空幻象》,说的是小朋友遇到大魔术师,受到启发,未来想成为一名魔术师。在演出最后,通过大变活人,小朋友“幻化”为有纪念意义的道具,刘果楠揭开谜底——这个小朋友就是童年时期的自己。

【相关新闻】

这些湖南人有望亮相春晚?

《我要上春晚》在长沙录制,湖南本土选手的表现也十分亮相。

19日晚,长沙本土说唱组合西部洛克(C-BLOCK的中文翻译)亮相,此次西部洛克组合带来了节目《江湖流》。为何会选这首歌,他们解释说,“《江湖流》取材于金庸等武侠名家构建的世界观,一是代表了湘江和洞庭湖,二是代表了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江湖。”参加《我要上春晚》意味着离央视春晚近了一步,但他们开玩笑称,“一切皆有可能,虽然(上春晚)希望很渺茫,但是也许会有奇迹发生。”

(图片由节目组提供)

如何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是值得全社会关注的课题。刚刚参加完《大地颂歌》北京巡演的湖南省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曲目《快乐成长》。“孩子们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希望通过这首歌来表达孩子们的心声,让孩子们茁壮成长。”启航学校总校长陈亮伟介绍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