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新增20所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

2020-11-19 08:3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实习生 何洁]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2020年长沙市“庆祝世界儿童日 点亮儿童未来”主题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是长沙市儿童友好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作为全国第一座儿童友好巡礼城市,长沙于11月16日至11月22日集中开展儿童友好相关活动,展示长沙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的最新成果。据悉,今年长沙将新增20所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年底全市儿童友好型企业将达40家以上。

每年的11月20日为世界儿童日,今年长沙全市多栋高楼、景观建筑将参与到世界儿童日点亮活动当中,6000多辆出租车也将加入本次公益点亮行列,届时全城将亮起“儿童友好之光”。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关注“儿童友好成长树”,线上点亮“儿童友好之光”。11月16日至11月22日,长沙在一周的时间里集中开展儿童友好相关活动。

据了解,长沙在全国率先出台《长沙市儿童友好型学校建设导则》,强调“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以“从一米的高度看世界”和“蹲下来和孩子说话”的理念,创建儿童友好型学校,不断增强儿童的幸福感、自由感和公平感,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2018年12月,长沙市确定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等22所学校为长沙市首批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

记者获悉,11月底,长沙将进行全市第二批20所儿童友好型试点学校评比遴选工作。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实习生 何洁

通讯员 刘玉秋 陈昱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