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十八洞村来了个“小镇姑娘”

2020-11-18 20:1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租借农户家的房子,甜品店开进了十八洞村。

吴梦煕在做一天的开业准备。

大批游客进村。

华声在线11月18日讯(记者 潘梁平)风起十八洞,脱贫看湘西。今日上午,参加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的采访团首先来到了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发源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村里新开的一家甜品店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问了后得知,这家两个月前开业的“小镇姑娘”是村里开的第一家甜品店。

店的位置就在村里刚上坡的胖子农家乐旁,进村就能看到,很显眼。

上午十点多,店主吴梦煕在操作台前忙碌着,煮珍珠、泡茶,她说每天都要提前准备三十杯奶茶的底料,以便顾客来了后,可以快速出单。

看了看单子,不仅有奶茶、贡茶、花茶、冰淇淋等多个系列,还有鸡排、鸡柳,种类多样丝毫不输城市里的甜品店,价格也很亲民。

此时,屋外也逐渐热闹起来,进村游客络绎不绝。

“就是看中了十八洞村的人流量,才决定来这里开甜品店的。”吴梦煕今年25岁,家住十八洞村旁边的麻栗场村,受疫情影响,本来在浙江打工的她今年一直没有出去。在家人支持下,今年九月,她来到十八洞村经营起了这家“小镇姑娘”甜品店。

在大山里的村子开甜品店,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为了能开好甜品店,吴梦煕特意到吉首学习,还请人设计了品牌文案。“你还是曾经那个少年”“你还是曾经那个姑娘”等等,流露着的文艺范儿一看就出自年轻人的手笔。

一年的租金两万多,场地装修加设备六万多,加上其它费用,吴梦煕前后投入了近十万块钱,店铺迅速开张。

每天早上九点多,丈夫龙云秋就会骑车把她送到十八洞村,车程大约十分钟,近。晚上六点前,再骑车来接回家。

开业两个月来,业绩马马虎虎。

“最多的时候一天有超过一千块钱的收入,不好的时候,一天就只有两三百,周末游客多的时候会好点。”吴梦煕说道:“总体还行,跟在外打工比起来,开店就是还不太稳定,希望每天能稳定有500块钱以上收入。”

终于忙完了准备工作,吴梦煕又拿起了工具去打扫卫生,不一会儿,屋子内外都被擦拭得干干净净。

“来店里消费的大多是年轻人,站在他们的角度,我们要提供更加优质的东西,好的环境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想做成十八洞村的品牌。”与众多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一样,吴梦煕满怀憧憬。

相关新闻

风起十八洞 脱贫看湘西——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十八洞启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