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力促就业保民生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内

2020-11-18 08:0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通讯员 何可]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何可)11月17日,由岳阳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联合主办的大型专场招聘活动,在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举行。新金宝、复星合力、中创空天等70余家企业携2000多个岗位来现场招聘,约1750人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是岳阳“招聘月”活动之一,其主题为“稳就业政策助力,保就业服务筑桥”,旨在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发展。除举办招聘活动外,岳阳市人社部门还将开展“走进民企”专项服务活动,加强对民营企业招聘用人指导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根据市场供求状况,科学制定和调整招聘计划,合理确定招聘条件,增强招聘针对性。

今年来,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岳阳市人社部门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当成最大的民生来抓,减免企业社保费8亿多元,发放稳岗返还9000多万元,稳定用工10万多人。并采取“点对点”“一对一”就业帮扶措施,组织专人、专班、专车、专列,帮助116万多农民工有序返岗。目前,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99.9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