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四五 聚焦新发展】湖南预计今年将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任务

2020-11-17 21:13: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湖南高质量发展 预计今年将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任务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今天,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按照“十四五”规划建议,将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其中拟重点加快实施长沙等枢纽机场改扩建工程。记者今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目前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即将于近期开工。

据国家发改委介绍,“十四五”期间将加强统筹谋划协调,加快推进实施机场、铁路等基础设施领域的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对列入“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重大工程项目,既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引擎,也是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

我省今年提前谋划实施省重点建设项目共175个,前三季度已完成投资3057.56亿元,为年计划的97.99%,较去年同期加快18.9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四大领域的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均超去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将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任务。

省发改委介绍,目前正组织市州和部门梳理我省“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包装和储备一批具有战略性、支撑性和可行性的重大工程项目,把重大产业布局、重大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重大开放平台等落实到重大项目上来,为湖南未来5年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省发改委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发展导向抓项目,在资源要素配置、土地供给、技术收益分配、投融资保障、营商环境等领域研究制定重大改革举措,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探索设立园区市场化运营基金,适当增加“135”工程建设计划,提高储备项目落地转化率,出台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湖南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展望十四五 聚焦新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