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院坝会开到心坎上

2020-11-17 06:3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莫成 孟春绒 吴顺忠]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莫成 通讯员 孟春绒 吴顺忠

初冬时节,阳光甚好。11月10日,永顺县对山乡宝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秀发家的院坝里,30余名乡亲有说有笑围坐一起,等着城里来的“亲戚”。

上午10时,“亲戚”如约而至。他就是永顺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向胜军一行。向胜军这天是来给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

“你们以前到我屋来还要踩田坎,现在路宽了,都走得稳当吧?”彭秀发开口问道。

“不仅路宽了,水通了,路灯也亮了”“那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驻村帮扶工作队”……说起村里变化,大伙七嘴八舌聊得不亦乐乎。

“没想到人员来得这么齐,在家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每户都来了代表;没想到经历了疫情和汛情的考验,乡亲们的精气神还这么好;没想到乡亲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这么大转变,重男轻女的少了,注重孩子教育的多了,全乡没有一个适龄儿童辍学。”站在群众中间,向胜军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从现在起,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到2035年要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胜军说。

随后,乡亲们争相发言,个个当起了村里发展的“规划师”:“修个河堤,我们吃饭就靠那一坝良田”“修个水沟,来年涨大水就不用担心庄稼被泡了”“农网再升级改造一下就好”……

“请乡亲们放心,大家提的问题和建议,我们都会认真研究,凡是可行的都会逐一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米长化详细记录,并当场表态。

“团结人心,鼓舞士气。”宝石村党支部书记彭善西说,这次院坝会,既为村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又集思广益解决了许多具体问题,真是开到了群众心坎上。

当天,对山乡宝石村、对山村共8处院坝会同步召开,将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等送到群众心里。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