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博会云上开幕 湖南馆展示“锦绣潇湘 朝阳文产”

2020-11-17 06:26: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11月16日15时30分许,锦绣潇湘文创抖音号在进行专场直播推广。当天,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湖南馆以“云展览”形式开馆,“锦绣潇湘,文博云展”云直播活动同步启幕。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今天,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在云上开幕。湖南馆精彩亮相,展示“锦绣潇湘 朝阳文产”。

深圳文博会每年5月在深圳举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本届文博会改为下半年举行,并首次以“云上文博会”形式举办。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主办,时间为11月16日至20日。

云上湖南展馆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牵头组团,委托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搭建。湖南展馆位于1号馆的文化产业综合馆,主题为“锦绣潇湘 朝阳文产”,展示内容以“总书记考察马栏山”为核心呈现,由“双效统一 守正创新”“精品工程 培根铸魂”“文旅助推 脱贫攻坚”“湖南文创 很有特色”“网红长沙 夜间经济”5个展厅组成,集中反映了“十三五”期间,湖南文化领域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擦亮“广电湘军”“出版湘军”等文化品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湖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同时,湖南展馆将举办“云直播”和“云展演”两大活动。其中,“云直播”活动主题为“锦绣潇湘 文博云展”,由“这湘有礼直播带货”和“芒果扶贫云超市”两大版块组成,将通过手机直播与直播带货连接参展商与观众,整合抖音、快手等大流量公域内容平台,展示湖湘文化产业的创新成果。 “云展演”活动于11月16日下午进行首播,在湖南馆平面馆中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将《大地颂歌》《桃花源记》等7个经典剧目及《战旗美如画》《乘风破浪的姐姐》等7个优秀节目进行集中展演。

相关专题:锦绣潇湘 文博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