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这场高水平中职排球赛再现“女排精神”

2020-11-16 18:5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朱雪英]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朱雪英)展示学生文明风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校德育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生活。11月15日,2020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体育类赛项女子排球比赛,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艺术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16支参赛队员、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据悉,本赛项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市教育局承办,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长沙航天学校协办。

记者了解到,本赛项将从11月15日开始至11月21日结束,历时7天,设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长沙航天学校两个赛点。采用中国排协审定的最新《排球竞赛规则》和《规则解释》,先小组循环赛再交叉赛,最后名次赛制。各队抽签分为4个小组,决出小组名次,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然后进行名次半决赛,最后进行名次决赛,决出前八名。分赛项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

“中国女排在世界赛场上披荆斩棘,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女排精神更是深入人民心中,这也正是“文明风采”活动中设立女子排球赛项的初衷。”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表示,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英勇拼搏精神的总概括,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他希望,职业院校的学生在学习知识,锻造技能、成才成长的过程中,尤其要以女排的精神为自己的前行动力。“‘文明风采’女子排球比赛已经进行了4届,希望通过比赛的举办,让更多的中职学生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排球运动的魅力。”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校长罗伟光表示,作为比赛协办单位,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将用心、全力为各代表队做好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在比赛活动全过程中,始终保持高度的公共安全与卫生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控工作,力争办一场安全、规范、文明、精彩的竞赛活动。据悉,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德育教育,在2020年长沙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系列活动中,该校在征文赛项中《山河今有恙,青年当自强》等三篇文章获得一等奖;演讲赛项中《点点萤光,汇成星河》、《山河今有恙,青年当自强》、《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疫情中闪耀》获得一等奖;我是校园红歌手中 《不忘初心》、 《鸿雁 敕勒歌》、《越人歌》获得三等奖;啦啦操比赛技巧二等奖,花球三等奖,抖音短视频《“高新可乐”寻家之旅》等五个短视频获得一等奖;女子排球比赛二等奖;男子篮球比赛二等奖……

“希望在多方合力下,将本次比赛办成‘阳光、和谐、健康、向上’的体育赛事,也希望运动员在比赛中,服从裁判,遵守纪律,顽强拼搏、发挥水平,充分展示湖南中职学生的文明风采。 ”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