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

2020-11-10 18:1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会强调

把中央精神与湖南实际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11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我省经济领域专家座谈,就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杜家毫在座谈会上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我省经济领域专家座谈。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实践要求,把中央精神与湖南实际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保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中南大学教授李周、湖南大学教授杨胜刚、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湖南工商大学教授柳思维、省社科院产业经济所所长尹向东、省经济学学会教授刘茂松、中联重科副总裁付玲、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冯江华、湖南第一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超群等10位专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杜家毫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专家们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吸纳。

杜家毫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并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等要求,体现了全会精神在湖南的具体化。谋划湖南“十四五”发展,必须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与湖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在“十三五”良好发展基础上,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力争把方向瞄得更准,把措施定得更实,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得更充分,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找准湖南的比较优势和工作着力点,努力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信创工程等先进制造业领域形成“高峰”;发挥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平台作用,在融入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长三角一体化、成渝双城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等国家战略中形成区域新优势;着力打造现代流通体系,培育壮大流通领域龙头企业和平台,加强市场体系、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开门问策、民主决策,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专家意见、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把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使规划编制更具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操作性。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