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专家论坛在长沙举行

2020-11-09 11:06:03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金灵]
字体:【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卢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集中力量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11月8日,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专家论坛在长沙举行。

论坛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大学指导,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承办,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全省注册城乡规划师继续教育培训班的学员参加。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成升魁以“粮食安全和自然资源利用”为主题,湖南大学教授叶强以“新时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国土空间系统安全与保障”为主题,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毕凌岚以“密集建成环境下的生态协同规划”为主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张尚武以“空间治理与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系主任王世福以“空间范型与城市设计”为主题,分别细致地宣讲和推广国土空间规划的新理念、新技术。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黄亚平解读了《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指南》。

据了解,随着《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的印发,湖南全面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顶层设计基本形成。根据时间安排,今年要基本完成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拟订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纲,同步推进乡镇国土空间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试点,初步形成全省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到2025年,实现各级和各类规划“全覆盖”,健全国土空间规划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体系。到2035年,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基本形成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为顺利推进和编制实用的空间规划,呼吁全社会认识和参与,省自然资源厅开展了以“规划国土空间 城乡更加美丽”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除了此次论坛外,省自然资源厅还将开展一场专题展评活动、一组局长访谈、一系列专题培训及一组科普视频及主题宣传片活动,将国土空间规划宣传延伸到主流媒体宣传阵地,延伸到企业、农村、社区和高校科研场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