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央视新闻联播丨湖南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20:29:26 [来源:央视网] [编辑:伍镆]字体:【
连日来,上海、山东、湖南等地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坚定前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上海、山东、湖南等地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坚定前行。

五中全会闭幕的第二天,上海市举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引领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十三五”以来,上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发展要求,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全力实施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市经济社会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站上新的起点。如今,上海人均生产总值超过2万美元;自贸试验区累计100多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五年累计实到外资总额超过718.7亿美元,占全国比重达到12%以上。

全会闭幕后,山东省委立即召开了常委会和省级领导干部会,传达全会精神,之后还展开专题学习研讨,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宣讲,全媒体各领域宣传、深层次解读五中全会精神。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过去五年,山东深耕细作高端装备、现代海洋等“十强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了近2倍;基础设施突破式发展,高铁年内通车里程预计达到2110公里,实现省内成环运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预计突破7400公里,沿海港口吞吐能力突破15亿吨;制度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显著优化,济南高新区、青岛莱西市、枣庄峄城区积极探索,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天办结,全省市场主体超过1100万家。

湖南省在全会闭幕后,第一时间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五中全会精神。接下来,湖南计划安排集中宣讲300场次以上,将充分依托大讲坛、网络直播等载体,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十三五”以来,湖南省紧扣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布局战略新兴产业技术攻关项目340个,2016年到2019年,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5%。如今,湖南已涌现出装备制造、材料、消费品3个万亿级产业,以及先进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11个工业千亿级产业,用行动践行总书记要求。下一步,落实全会精神,湖南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