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企业100强发布 营业收入达18958.08亿元

2020-11-05 15:43: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记者 李昆励)“2019年,我省100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将近1.9万亿元,纳税1500多亿元……”11月5日,2020年湖南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发布了最新的2020湖南企业100强名单,包括周群飞在内的20名企业家荣获“2019—2020年湖南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本次会议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主题,除了发布2020湖南企业100强,表彰2019~2020年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外,还发布了第二十一届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公布了2020湖南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企业名单,湖南企业社会责任网络发布平台也在当天启动。

湘企百强榜发布 华菱钢铁连续三年居榜首

在当天发布的2020湖南企业100强、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湖南服务业企业50强中,湖南华菱钢铁集团、中建五局、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和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跻身千亿企业,其中华菱钢铁以2019年1330.93亿元的营收创历史新高,连续3年稳居湖南企业100强榜首。

本次公布的2020湖南企业100强中,国有企业51家,民营企业49家,营业收入共计18958.08亿元,比上年增加3368.61亿元,平均营业收入为189.58亿元,贡献显著。100强企业共纳税1565.74亿元,占2019年全省税收总额的38.01%,为全省财政收入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年我省有26家企业分别入围2020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其中,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围2020中国企业500强,比上年增加1家。

20人获评“优秀企业家” 92项创新成果获奖

自1987年开始,我省每两年开展一次湖南省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2019~2020年湖南省优秀企业家评选活动,经有关部门推荐及企业自荐,专家评审、终审,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周群飞等20人为“2019~2020年湖南省优秀企业家”。

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十一届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中,全省企业共推荐申报创新成果130项,比上届多出33项,创历史新高。其中,71家国有企业推荐申报创新成果124项,5家民营企业推荐申报创新成果6项。

经专家初审、现场咨询指导,省审委会审定等程序,92项创新成果获奖。其中,“基于‘企企通·万企上云’平台的云服务管理体系构建”等32项创新成果荣获一等奖。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企工联名誉会长武吉海,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翔,省企工联会长杨月华等出席活动。

附件一

2019~2020年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名单

周群飞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成骏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志强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方联民 湖南省交通水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重旺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可安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现任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少波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许仲秋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 鸿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令安 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凌云剑 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万辉 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曹泽云 湖南省晚安家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云立 江华九恒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革新 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肖公平 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祥军 湖南五新隧道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任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向志明 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姚献其 株洲百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党委书记)

李 鸿 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附件二

2020湖南企业100强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