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红”更红了 湘赣边区26县农产品走俏

2020-11-02 17:25: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伍镆]
字体:【

湘赣红展区内,市民抢购农特产品。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潘梁平)湖南的攸县腊肉、百川香干、神乐脐橙、汝城辣酱,江西的都昌白茶、井冈蜜柚、狗牯脑茶、鄱阳银鱼……这些特色优质农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品牌名字“湘赣红”。

近年来,农博会越办越火,也带火了一大批区域公用品牌,“湘赣红”就是其中之一,连续第二年参展的它,集中展示了湖南省10个县市区以及江西省16个县市区40家企业的优质农产品。位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1馆的“湘赣红”展区也是市民们关注最高的展区之一。

湘赣红品牌连续第二年参加农博会。

据悉,湘赣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融、农业相合,展区围绕湘赣边区各县市特色优质农产品召开专场推介活动,探索创新对省际革命老区的帮扶机制,全面聚焦“湘赣红”农业品牌推广,助力湘赣边区群众脱贫致富,带动湘赣两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水平的整体提升。

“今年农博会,收获不错,带来的产品都已经基本卖完了。”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井冈蜜柚产业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自岳阳平江的谷雨烟茶成为明星产品。

来自岳阳平江的谷雨烟茶也是“湘赣红”展区里的明星产品,湖南古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科说道:“通过对谷雨烟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的挖掘和提升,乡村的传统老手艺、老产品得到恢复和传承,在这次农博会上,通过湘赣红品牌,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并认可谷雨烟茶,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我相信湘赣红一定会越来越红。”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