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晋两省农业项目合作签约

2020-11-01 14:51: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10月31日,湘晋两省农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农博会上举行,两省农业农村厅签订农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特色优势产业、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山西是中国农耕文明重要的发祥地,是全国特色农产品大省,农业特而精。山西省的谷子、杂豆、莜麦等“小杂粮”,苹果、红枣、核桃等干鲜果产量都位居全国前列,记者注意到,本次农博会上,山西省组织全省11个市的28家企业参展,带来了涵盖杂粮、药茶、果品、干果等100余种品类,让湖南人在本地就能享受到地道的山西各种美味。

湖南是农业大省,素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两省在农业领域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表示,湘晋合作,既有平台,也有基础,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湖南、山西的农业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签约仪式上,红星实业集团、红星会展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山西农博会意向框架协议。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