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红茶”快速壮大 今年综合产值冲刺200亿元

2020-11-01 08:39: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通讯员 刘晓玲]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刘晓玲)尽管今年遭受新冠疫情影响,“湖南红茶”依然红火。农博会今天专门推介“湖南红茶”透露,“湖南红茶”今年综合产值有望实现200亿元。不到3年,省政府打造“湖南红茶”公共品牌,成长速度之快令人惊喜。

今天下午,“湖南红茶”品牌推介会在农博会E3馆举行。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作“湖南红茶”专业推介。

红茶曾是湖南最具优势的茶叶品类。1993年全省红茶实现出口4.6万吨,占到全国红茶出口总量的“半壁江山”。包小村在推介中说,湖南气候环境适宜产茶,茶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湖南红茶”是茶与三湘大地物竞天择的稀世瑰宝、是茶与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的丰硕成果、是茶与时代潮流共同打造的公用品牌。

2018年,省委、省政府决策打造“湖南红茶”省级公共品牌,拿出专项资金予以扶持。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湖南红茶”集成“花蜜香、甘鲜味”的品质特征,在国内外市场迅速崛起。去年,全省加工红茶6.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152亿元,被评为“全国茶界推广力度最大的公共品牌”。

今年春季尽管疫情影响较大,但夏秋两季红茶满负荷生产,增长势头强劲。省茶业协会预计,全省红茶年产量近7万吨、综合产值冲刺200亿元。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