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三农 助力振兴”政银企对接会举行 为三农引入“金融活水”​

2020-10-31 23:5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10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展,同步举行“赋能三农 助力振兴”政银企对接会,开启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征程。

对接会汇聚了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部门、银行机构、保险公司、担保公司、证券期货类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保理和融资租赁公司,以及100余家涉农企业负责人,并进行签约仪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金融是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的动力源。今年,湖南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健全融资担保体系,全面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截至9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4.85万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43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新增“三农”担保额227亿元;全省上市公司115家,新增11家,新增数居中部第2位,其中涉农企业16家,累计融资210.5亿元。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