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晋两省农业项目合作签约

2020-10-31 23:1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湘晋两省农业项目合作签约

双方将在特色产业、生产技术、品牌培育、人才交流方面深度合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孟姣燕)有着深厚农业文化渊源的湘晋,携手合作开启新篇章。今天,湘晋两省农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农博会上举行,两省农业农村厅签订农业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特色优势产业、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区域品牌培育、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山西是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湖南有着世界上最早的稻作文化。山西和湖南都是多山地区,特殊地理条件,孕育了两省众多特色农产品。山西省的谷子、杂豆、莜麦等“小杂粮”,苹果、 红枣、 核桃等干鲜果产量都位居全国前列,在本届农博会上给湖南人民带来了丰富的美味盛宴。

山西和湖南有着广阔的农业交流空间。湖南是农业生产大省。“洞庭稻熟天下足,五岭果茶香四方;湘资沅澧鱼虾肥,雪峰武陵牛羊壮”。湖南稻谷、柑橘、茶叶、生猪、水产等大宗农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与山西的优质农产品市场需求互补性强,商贸交流空间大。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说,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湘晋农业合作迈上新台阶,双方将围绕框架协议细化举措,推动两省农业领域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签约仪式上,红星实业集团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红星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签订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框架协议。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