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多“椒”:郴州汝城朝天椒、汝城小黄姜专场推介活动成功举行

2020-10-31 21:22: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果婧 邹尚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徐果婧 摄像 邹尚奇)今天的农博会上,红色汝城“姜”山多“椒” ——郴州汝城朝天椒、汝城小黄姜专场推介活动成功举行。

汝城朝天椒是湖南汝城特色优势农产品之一,嫩椒淡黄色,转红时深红发亮、果实较坚实,味道极辣并带有浓香味,其所加工而成的辣椒酱、干辣椒远销全国各地。

汝城小黄姜主要种植在汝城县马桥、文明、卢阳等乡镇,属于密苗型品种,是汝城山区群众长期以来通过“自留种”方式不断择优繁衍而成,集“兴国生姜”“广州密轮细肉姜”等品种的优点于一身。

味辛辣浓,肉细嫩,味香,纤维较细分布均匀,可长年贮存,丰产性好,抗病能力强等优良特性。荣获湖南十大农业品牌。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