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农博丨真馋人!吐鲁番带来了73种鲜食葡萄

2020-10-31 19:48: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廖慧文 秦慧英 周林熙]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廖慧文 秦慧英 视频记者 周林熙)热情洋溢的新疆歌舞、富有特色的建筑装饰…….走进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会场,很难不被吐鲁番馆吸引目光。这里是整个农博会最具人气的展厅之一,吃货们不必去远方,也能一品吐鲁番美食。

特色:葡萄盛宴,羊肉飘香

“我从没见过那么多种葡萄!”不少市民惊呼。吐鲁番馆的中央展台上,摆满了一串串挂着白霜的新鲜葡萄,红的、紫的、绿的、黄的,有的大而圆润,也有的小得像小浆果。吐鲁番是著名的“瓜果之乡”,气温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葡萄含糖量可高达22%-24%,且品种丰富。“我们带来了玫瑰香、无核白、和田红、美人指等73个品种鲜食葡萄,展台都摆不下了。”工作人员小古丽介绍,“还有近60种葡萄干、50款葡萄酒,其中包括G20峰会选定用的楼兰小古堡。”

吐鲁番的桑葚和哈密瓜也很美味, 小古丽说:“由于气温非常高,吐鲁番的水果基本没有虫害,不用打农药,是真正的绿色产品。”

此次吐鲁番参展的产品有12大品类,除瓜果之外,还有优质进补食材肉苁蓉和托克逊黑羊。吐鲁番黑羊毛色全黑,皮白,在严酷的自然气候条件和粗放的喂养或放牧条件下,羊肉肉嫩无膻味,营养价值高。

高规格参展 全程冷链直达长沙

吐鲁番是湖南对口援疆地区,与长沙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据了解,这是吐鲁番首次政府主导大规模出省参展农博会。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介绍:“我们从50多家报名企业中,精心挑选了9家的产品,用最新研发的‘智鲜仓’冷链物流专车运输直达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他表示,近年来,“湘企进疆,疆品入湘”活动让湖南与新疆有了更多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为了让更多吐鲁番农产品走入湖南人民的餐桌,吐鲁番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精心组织,不远万里来参加本次农博会。欢迎大家来农博会吐鲁番特色展馆,免费品尝吐鲁番的美食。

本届农博会为期5天(10月30日——11月3日),展会期间,所有观众进入展会现场前,需持身份证原件,戴好口罩,现场扫“行程码”“湖南省电子健康(绿码)”,此外,还需进行体温检测及相关信息登记,所有信息无误后方可入场。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