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布“橘”出成果,永州市长为逥峰蜜柑代言打CALL

2020-10-30 22:00: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王章萍]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王章萍)第22届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第一天,“永州之野·逥峰蜜柑专场推介会”举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逥峰蜜柑”一亮相即引来专家学者和市民的争相品尝,橘红成为农博会首日人气最高的一抹亮色。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恢节现场变身超级带货官,为逥峰蜜柑代言打CALL。

永州是柑橘种植的黄金地带,目前全市柑橘种植面积、产量、产值都排在全省前三位。作为永州柑橘产业金字招牌的“逥峰蜜柑”,今年4月份正式入选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单,成为永州市优势特色农产品又一个“国字号”品牌。

以“逥峰蜜柑”为主导的柑橘产业,现已成为回龙圩管理区重点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全区已建成相对集中连片的标准化柑橘基地近10万亩,年均产量25万吨,热销重庆、成都、北京、上海、长沙、广州等地,出口俄罗斯、东盟等13个国家和地区。

数据显示,2019年,回龙圩柑橘及相关产业拉动全区GDP13.2亿元;种果户人均纯收入达2.96万元,年收入超10万元的种果大户1800余户,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500余户,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200余户。管理区围绕“逥峰蜜柑”同步进行深度开发,不仅加工柑橘糖果、柑橘罐头等系列产品,还大力发展“橘下经济”,成功打造“橘香鸡”等特色农产品。

此外,回龙圩管理区把柑橘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首要支柱产业,柑橘成为回龙圩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黄金果”“致富果”。2018年底,回龙圩8个贫困村全部摘帽,2089人高质量脱贫。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