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

2020-10-30 13:4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0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王章萍)10月3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农博会从10月30日开始至11月3日结束,为期5天。

本届展会以“办好中部农博会,助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共设立中部·省际馆、湖南主题馆、品牌茶业馆、品牌农机馆、品牌产业1馆、品牌产业2馆、综合馆、湖南美食馆等八大展馆,总展览面积约11万平方米,吸引了含中部六省在内的20余个省、市、自治区参展,400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种类达2.8万余种。

本届展会聚焦农业全产业链,涵盖了扶贫成果、农业配套服务、智慧农业、人居环境、品牌农产品、林特产品、农机农资、食品加工、美食文化、食材、品牌产业等类别。展区布局方面,特设立中部·省际馆、品牌产业1馆、品牌产业2馆、设立大型品牌企业展区、辣椒展区、蔬菜展区、茶油展区、湖南菜籽油展区、粮食展区、大畜牧展区、水产展区、水果展区、竹木展区、中药材展区等,全面集中展览展示中部六省农产品品牌。

长沙臭豆腐、攸县香干、新化三大碗……本届展会首次设立湖南美食馆,馆内设有14个市州特色美食展区、美食一条街、一县一特展区、休闲区等区域,集中展示“一县一特”品牌,传播市州美食文化,助推特色农产品及品牌建设。届时,观展人群可近距离领略当地民俗风情,或现场参与试吃体验。

本届展会特设品牌农机展馆,参展企业同比去年增加32家,产品型号增加87个。展会期间,品牌农机展馆还将推出以厂家让利、累加农机购置补贴、财政贷款贴息、现场手机APP办补等政策措施,举办“农机超市·轻松购”等活动,对已纳入累加补贴的农机给予5%额外补贴,未纳入湖南省累加补贴品目的农机给予10%的购置补贴,达到“展会搭台,农机唱戏,企业发展,农民收益”的目的。

相关专题:办好中部农博会 助力脱贫奔小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