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惠企惠民

2020-10-30 09:51:0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邓树周 黄旭东]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0月29日讯(通讯员 邓树周 黄旭东)10月23日,在汝城县城区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颁证活动上,汝城县三江花园40多户业主欣喜地领取到房屋钥匙和不动产证书。这是汝城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交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惠企惠民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以来,汝城县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立县长挂帅的领导小组及专班,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出台了实施方案,明确实施范围、改革措施、各部门职责和工作要求,开展“百日攻坚”,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推进交地即开工、交房即交证和帮办代办、“一件事一次办”等配套改革,县工改办联合各审批部门建立项目联审办,通过会商,确定审批办理方式和办结时间节点,明确审批材料清单及审批单位和业主单位各自职责,提前服务、并联审批,落实减材料、数据跑等措施,建立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证等“一条龙”工改系统网上办理机制,最快速度完成各项审批,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压缩办证时间。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形成一套完整的机制和可操作流程,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