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们是湖南中职学校“最美班主任”

2020-10-29 16:41: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编辑:金灵]
字体:【

看!他们是湖南中职学校“最美班主任”

推选活动最终结果出炉 20名候选人共获近200万次投票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 坚守班主任岗位30年,用爱心和智慧引领学生成长的王朝霞老师;每天陪着学生一起晨练,带出一个个“优秀班集体”的“四有”好老师赵付雷……今天起,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最美中职班主任”。 10月27日下午,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举行第二轮推选,综合网络推选和专家投票结果,王朝霞、邓玉芳、李国栋、杨鸿平、余燕艳、林利、赵付雷、郭华林、曹云、魏华(按姓氏笔画排序)10人获“最美班主任”称号;方薇、任岳、刘静、刘红梅、陈小美、欧小东、周上桥、钟敏为、郭明、曹文生10人获“最美班主任”提名奖。同时,推荐王朝霞、赵付雷参评2020年首届全国“最美中职班主任”。

“他们是中职学生的领路人,是培养大国工匠的中坚力量!”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于9月底启动,由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主办。据统计,在10月19日0:00至10月25日24:00为期7天的网络推票期间,投票页面访问量近1292万人次,20位候选人获得的总投票数达1954323票。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担任第二轮推选的评委,除职教领域专家、主办媒体负责人外,还特别邀请了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罗晓红、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陈腊梅、周小李。

接下来,湖南日报社将举旗下媒体集团之力,继续发挥融媒体优势,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海报、H5等多种形式,聚焦首届湖南省中职学校“最美班主任”的典型事迹,挖掘他们的感人故事,创新表达方式,立体化、多层次、多角度、多声部地展示湖南“最美中职班主任”的“榜样力量”,以此树立一批中职领域的师德标兵,也让全社会更加关注中职教育,传播职教好声音。■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

“最美班主任”名单

王朝霞 长沙财经学校

邓玉芳 双峰县职业中专学校

李国栋 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

杨鸿平 常德财经中等专业学校

余燕艳 湘阴县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林利 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赵付雷 保靖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郭华林 慈利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曹云 郴州工业交通学校

魏华 永州市工商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

“最美班主任”提名奖名单

方 薇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

任 岳 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

刘 静 韶山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刘红梅 衡阳市职业中专学校

陈小美 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

欧小东 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

周上桥 邵东市职业中专学校

钟敏为 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郭 明 沅江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曹文生 衡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