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开幕

2020-10-29 15:35: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亮 资雄峰 秦郁欣]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开幕

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5家企业6000多种商品参展

(10月29日上午,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开幕式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通关服务中心举行。)

(开幕式现场。 本文图片均为 秦郁欣 摄)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 张亮 资雄峰)今天上午,以“繁荣口岸经济,促进开放崛起”为主题的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开幕式在主会场的湖南城陵矶新港区通关服务中心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幕,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国家口岸办副主任林海波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主持。

徐湘平指出,举办以口岸为主题的经贸博览会,在湖南乃至全国省级层面都是首次。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湖南开放型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19年湖南外贸进出口增幅全国第一、增量全国第二,中非经贸博览会落户湖南,湖南开放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他表示期待通过举办口岸博览会,搭建一个展示口岸发展成效、交流口岸工作经验、促进口岸经贸合作的新平台,共同推进内陆口岸高质量发展。

李爱武表示,岳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敞开大门促发展,形成了中国(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城陵矶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汽车、肉类、粮食进口指定口岸等国家级开放平台体系。岳阳将以此次口岸博览会为契机,加快打造口岸发展交流、招商推介、商品展览展示三大平台,加快提升口岸服务水平、扩大进出口贸易、促进产业项目招商,撬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岳阳乃至湖南开放发展的崭新篇章。

林海波代表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向湖南口岸经贸博览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国家口岸办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湖南口岸建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他同时也希望湖南在平台通道建设、口岸综合管理、口岸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为全国同类型口岸提供经验示范。

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外省市政府及部门领导,湖南省人民政府、省直单位、中央驻湘单位领导,岳阳市领导、相关市直单位主要领导,重点行业协会、湖南异地商会代表,专家学者,重要客商、项目签约代表,主流媒体代表等400人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博览会将重点举办6场重大活动和3场专题活动,包括口岸经贸发展论坛、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口岸和口岸企业形象展示、口岸商品和名优特商品展销、长江水运口岸合作发展论坛、空港国际物流发展论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其中,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上将有一批口岸经贸合作重点项目、进出口商品购销合同集中签约。博览会总展览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设有13个口岸形象馆、410个商品展位和1个悦购万国馆,吸引了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东南亚、非洲和我国香港、台湾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5家企业6000多种商品参展。活动将从2020年10月29日延续至11月8日。

博览会由省商务厅(省口岸办),岳阳市委、市政府主办,省商务服务中心、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承办,中国口岸协会、广铁长沙货运中心、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等支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