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吓蒙了!居民半夜觉得身上有冰冷的物体爬过,一看是条蛇!

2020-10-29 10:08:5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黄镖华 胡昌华] [编辑:潘华]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28日凌晨2时17分,郴州市苏仙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命令称:龙泉路北湖区党校门口居民家中有蛇出没,严重影响居民休息。为防止蛇半夜伤及居民,苏仙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和5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据报警人称:“当时正准备休息,感觉身上有冰冷的物体爬过,起来一看是条蛇,当时人都蒙了,下意识就把蛇打到地上去,蛇受惊吓后躲了起来。”

根据居民指引,消防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后小心地在杂物堆翻找。发现蛇钻进桌子抽屉后,指战员立刻下达命令对蛇进行抓捕。两名队员带上捕蛇器轻轻靠近桌子,把桌子掀开,发现一条长约1.5米的菜花蛇。

由于蛇在桌子底下,杂物堆积,作业空间小,不利于抓捕,消防员首先将杂物进行清理,同时紧盯蛇的动向,不断缩小蛇的活动范围。蛇受惊吓后不停往缝隙乱窜,一名消防员在蛇探出头的瞬间,利用捕蛇器夹住蛇的颈部,成功将蛇控制,在其他队员的协助下将蛇装进袋中。随后消防员将蛇送到野外放生。

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黄镖华 胡昌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