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岩隧道主洞正式开挖,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2020-10-29 09:20:1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观音岩隧道主洞正式开挖,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银星路可直通长常北线高速

长沙晚报10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黄馨 向雅斯)今年9月底,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即长益高速扩容工程)正式通车,极大减轻了长张高速的通行压力,但是其最东端对接的银星路目前暂未打通,这给出行带来一定不便。10月27日,在一阵挖掘机的轰隆声中,长沙银星路观音岩隧道主洞正式开挖,这标志着该隧道取得阶段性进展。该隧道计划明年10月底完成主体施工,明年年底实现建成通车。

银星路是望城区内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主干道,其雷锋大道到银杉路段(东段)已建成通车;马桥河路至雷锋大道段道路连接线(简称“银星路连接线”)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连接线起于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观音岩互通收费站,止于雷锋大道,全长约2.4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采用主线六车道、辅道四车道建设标准。全长497米的观音岩隧道是银星路连接线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隧道起于望城区金坪社区洗心路东侧,向东沿坡穿越洗心山,进入百果园后出洞,继续向东延伸最终连接既有银星路。

据悉,观音岩隧道计划于明年10月底完成主体施工,明年年底完成交付并实现通车。建成通车后,银星路通道将实现全线拉通,届时从雷锋大道上长益复线高速公路仅需约2分钟,这意味着又添一条连接长沙绕城高速和市内主干道的重要通道,将有助于破解长沙城北出行瓶颈、极大地优化交通路网结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