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湘潭市场启动运营 将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2020-10-29 08:55:2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曾晓蓉]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2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晓蓉)10月28日,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湘潭市场顺利建设完成,并正式启动运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谭立刚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张迎春还就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召开调研座谈会,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凝聚智慧。副市长傅军参加启动仪式和座谈。

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湘潭市场作为统筹科技要素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我市打造“三个高地”、建设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又一项亮点工程。该项目按照“平台上移、服务下延”的原则,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大厅现场服务+线下对接活动”的模式,旨在打造集“交易、共享、服务、交流”四大功能于一体,线上线下互动、公益性与市场化服务相结合的“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

启动仪式上,湖南大学作了科技成果转化经验介绍,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推介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多弧离子镀膜工艺与装备研发项目等9个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合作项目分别签约。

张迎春在致辞中说,为让科技要素聚起来、动起来、用起来、活起来,我市将依托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湘潭市场,致力于为科研机构、企业和创客打造更多成本更低、要素更全、服务更优、更加开放的综合服务体系平台,提供更多全过程、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全链条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重点解决技术“推广难”“共享难”“转化难”的问题,让“创新链”与“产业链”加速对接、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深度融合、企业与科研机构通力合作,促使科技成果尽快产品化、产业化、规模化、效益化。

在随后召开的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调研座谈会上,来自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湘电、湘钢、宏大真空等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围绕湘潭“十四五”规划中的科创篇章以及湘潭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目标、路径等纷纷献策建议。

张迎春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与大家互动交流。她说,真诚感谢大家对湘潭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以及提出的真知灼见。她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及有关专家团队要认真梳理好大家提出的建议,并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吸纳,对全市“十四五”总体规划特别是科创篇章的定位进行再完善。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结合中央、省委有关决定部署,对我市“十四五”规划进行再提升,进一步完善、细化我市“十四五”规划科创篇章的定位、目标、实施路径等,奋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贡献湘潭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