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五省(区)联手应对地震应急灾害风险 在地震信息实时共享等领域深化合作

2020-10-28 19:1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 李跃华)记者从今天举行的2020年度中南五省(区)地震应急协作联动工作会上获悉,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等中南五省(区)加强协作调度,建立地震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在地震信息实时共享、协同开展应急救援行动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联手应对地震应急灾害风险。

经与会人员共同商讨决定,中南五省(区)通过建立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交流机制、联训联演机制、应急救援联动等四大协作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应急协作体系,提升联合作战能力,构建合作深入、协调有序、处置高效的跨区域应急救援联动格局。

加强联动协作。去年10月,广西玉林发生5.2级地震,湖南应急救援队伍纷纷请战,提前做好跨省救援准备。下一步,湖南将在地震应急管理、应急指挥系统建设、信息交流机制、区域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灾后恢复重建援助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应对地震应急灾害事件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