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开启出口绿色通道 湖南鲟鱼时隔3年恢复出口

2020-10-28 19:06: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夏远辉 雷洪哲)10月27日,经长沙海关所属郴州海关现场监督加施封识,8000公斤活鲟鱼由货运罐车从郴州东江湖养殖基地发运,将经广西友谊关出口越南。这是湖南鲟鱼时隔3年后恢复出口。

湖南郴州东江湖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对水质要求苛刻的鲟鱼成活率高、品质好。在获悉鲟鱼饲养企业有恢复出口意向后,长沙海关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开展“一对一”实地辅导,帮助建立安全卫生质量自检自控体系,重新完成注册登记手续。在风险分析基础上,确定监控物质和监控频率,确保产品安全并符合目的国检疫要求。鲟鱼属于鲜活水产品,为节省时间,郴州海关开启出口绿色通道,对该批产品第一时间出具卫生证书、快速放行,最大限度保证鲟鱼成活率和鲜活度。出口企业良美鲟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公司目前还有不少订单,此次顺利恢复出口后,将进一步加快对接国外市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