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长沙桂花坪街道立查立改解民忧

2020-10-28 15:33: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柔晗 龙腾] [编辑:潘华]
字体:【

(10月27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主任夏天、分管副主任袁刚等到现场了解热水基站挖毁绿地情况。)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肖柔晗 记者 龙腾)10月27日,接到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交办件,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高度重视,街道负责人率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查,迅速部署整改措施,督促落实到位。

九峰苑社区居民在信访中反映,所在小区建设热水基站,选址靠近住宅,不仅挖毁绿地,更担心建成后烟气排放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同时,居民楼上有一家企业的员工宿舍,员工们因工作性质深夜归宿,产生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居民反映的2个问题,经街道、社区现场调查核实,建设热水基站系小区改善居民热水发黄、久开不热等问题的民生项目,因故已停工2个月左右。在确定停建后,当天下午,小区物业按街道、社区整改要求,对设立的安全围挡进行拆除,后续社区还将督促施工单位对损毁绿化带的基坑进行回填复绿。随后,街道分管副主任、社区负责人、派出所民警等又在员工宿舍调查并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宿舍调整、设施改造及纪律整顿,消除对邻里的噪音干扰。同时由社区牵头,联合物业上门沟通协调,取得周边居民谅解。

下一步,街道将加强统筹,明确责任,切实做好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对交办问题立查立改,确保交办信访件高质量按时办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