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在宁乡开幕

2020-10-28 11:36: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金灵]
字体:【

将湖南打造为全国电池产业“高地”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今天,由省工信厅、省商务厅、长沙市政府举办的2020年湖南(长沙)电池产业博览会在宁乡高新区开幕,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共同走访参展企业,并指出我省应通过博览会搭建交流平台,加强电池产业产学研用对接,破解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行业发展瓶颈,打造电池产业“高地”。

博览会上,约200家省内外电池产业相关企业集结参展,重点展示了高能量密度电池、高性能电池材料、智能制造工艺等动力电池产业链新产品和技术。

姚来英表示,先进储能材料和电动汽车产业是我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作出重要指示,赋予湖南“三个高地”、“四新”使命和五项重点任务,为湖南大力发展先进储能材料和动力电池产业提供了重大机遇。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要牵住产业链牛鼻子,不断夯实产业基础,精准补链延链强链,走出核心技术集群突破、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企业竞争优势突出的新路子,将湖南打造成为全国产业最集中、品质最齐全、产业链最完整的先进储能材料及动力电池产业研发和生产集聚区,为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