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在株洲召开

2020-10-28 11:2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奕樊] [编辑:金灵]
字体:【

大力推进乡镇人大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在株洲召开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奕樊)10月26日至27日,全省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在株洲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柯敏主持,秘书长胡伯俊出席。

刘莲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找准乡镇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抓好《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推进乡镇人大各项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打造有湖南辨识度的民生事项人大代表票决制品牌,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票决制实施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创新票决制工作,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总结规范,确保票决制工作推深走实。

会上,部分市、县、乡镇人大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株洲清水塘生态科技产业新城、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株洲汽车博览园、渌口区南洲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湘江综合保护和治理工程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