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帮代办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

2020-10-28 11:09:42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李建东 龙特平]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仅办事效率高,还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路!”10月26日,肖女士专程把感谢信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完全不了解企业开办流程的她上个月接受中心免费帮代办服务,仅用5个小时就现场取得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8月成立“帮代办”专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贴心服务。该中心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抽调4名精通业务、服务意识强、综合能力高的前台受理人员,组成“帮代办”专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根据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精准帮代办服务。服务对象包括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和外籍人员、港澳台不熟悉政务服务事项的个人,以及市重点招商项目等五类产业项目涉及企业和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涉外、涉疫企业在娄底境内有投资意向的外资企业、注册类企业法人代表。服务范围涵盖“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企业开办事项、项目建设、项目投产等。服务流程规范,对帮代办服务涉及的业务和操作系统的重点、难点问题,采用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和专题培训等方式,对相关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和辅导,提高帮代办服务水平。每周对帮代办数量实行动态管理,每月通报一次帮代办情况,开展专员内部经验交流,及时回顾总结,提高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该中心“帮代办”专班已接待68家企业和部分个人,办结104笔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了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极大提高了办事服务效率,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本报记者 李建东 通讯员 龙特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