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获得2021年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举办权

2020-10-28 09:55:09 [来源:团结报] [作者:叶庆子]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叶庆子)10月27日,在四川省巴中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召开的2020年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闭幕式上,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接过会旗,成为2021年度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东道主。

2020年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由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四川省林草局指导,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和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处承办。会议期间,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作为网络新进成员,为参会领导嘉宾做了精彩生动的自我介绍。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2710平方公里,由北至南纵跨湘西州7县市,由洛塔、芙蓉镇、红石林、吕洞山、矮寨、十八洞、天星山7个园区组成。公园总体呈现四大特色:全球寒武系标准层型剖面——“金钉子”;全球规模最大的奥陶系红色碳酸盐岩石林;蔚为壮观的切割高原型岩溶台地-峡谷群景观;岩溶地质生态与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典范。

2020年7月7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大会上,湘西地质公园被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中国第40个世界地质公园。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是我国地质公园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会议,已连续举办11届。2021年度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年会在湘西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影响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